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中国制博会上看沈航:探索技术创新 助力成果推广

浏览数: | 发布时间:2021-10-26 15:54 | 发布人:

CIEME2021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中国制博会)于10月22日-25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受邀参与了本次活动,并以技术推广和成果展出的形式呈现出以“智能、制造、创新、共享”为主题的“沈航智汇”和“沈航力量”。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经沈北新区工信局统一组织参加本次展会,围绕高质量和创新发展主旨,集中展示学校依托“航空领域”和“服务国防”过程中在新能源、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研制出的新成果和新技术,扩大学校科研发展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助力区域产业市场开拓及科研成果推广。

在沈航展区,展示学校坚持绿色发展的新能源明星产品:通用航空研究院锐翔飞机(缩比模型)、农业植保直升机、无人驾驶军用靶车、氢能源无人水面垃圾清洁船等,这些新型技术成果实物,受到现场各地区代表、企业负责人等各届人士的广泛关注。针对现场有合作意向的企业,科技处工作人员均针对型号、功能等产品信息给予了详细的介绍和推广。同时,为宣传我校在工业装备、汽车、军工、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先进技术,还在现场发放了科技成果汇编及宣传图册等材料,为建立行业、企业下步合作拓展了渠道。

通过本次参展活动,也深入学习了解到目前全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需求和前景,学校将大力推动新能源智能制造科研发展,积极履行“科研强国”的高校担当,助力产业发展和区域振兴,助推高校科研成果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