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科技互融,人才共通,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签署所校合作协议!

浏览数: | 发布时间:2021-10-14 10:02 | 发布人:

10月12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热物所”)所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我校行政楼502会议室举行。中科院热物所所长朱俊强、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小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副校长李润东主持签约仪式。中科院热物所副所长、轻型动力实验室主任徐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科技处处长白鹭,教育处处长吕燕,新技术实验室主任郑会龙,教育处副处长杨远智,新技术实验室副主任杨肖芳;学校科技处处长屈力刚,人事处处长胡光领,航空宇航学院党委书记杨玉海,航空发动机学院党委书记杨灏,自动化学院院长孟光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丹,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杨天华,研究生院副院长崔楠,航空发动机学院副院长曾文,人机智能学院副院长王传云,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亮,科技处副处长包建参加签约仪式。

在仪式正式开始前,全体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观看了科院热物所宣传片。

孙小平校长在致辞中向中科院热物所朱俊强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致以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学校与中科院热物所的战略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是我校推进所校合作,提升协同创新水平的重要举措,对于学校科研水平的提升、学生联合培养、人才师资建设等方面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希望我们双方本着“合作、共赢、共建、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沈航一定认真做好合作项目落实工作,充分发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在装备制造、自动化、新能源等领域的优势,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为协议项目的开展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确保各类项目合作达到预期效果。

朱俊强所长表示,中科院热物所与学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要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努力实现“所校合作、产学双赢”。追求所校合作共赢是研究所和高校发展的新常态,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越来越强调综合、交叉、跨界、通识。他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走出一条务实、渐进、双赢的道路,以战略合作为起点,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增强核心竞争力,为祖国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徐纲副所长和李润东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旨在通过人才、资源共用共享,深入参与科研和教学,利用已有的先进技术研究成果,在基础应用研究、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制造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双方主要领导及与会嘉宾参与助签。

会后,与会同志一行参观了航空工程综合实训中心、辽宁通航研究院、航空数字化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航空发动机学院实验室,并对财湖机场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