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两项科技成果通过中国航空学会科技成果鉴定

浏览数: | 发布时间:2021-05-18 13:58 | 发布人:

5月15日,中国航空学会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组织召开了科技成果鉴定会,我校机电学院王奔教授负责完成的“航空复合材料与金属承力构件连接区域一体化加工关键技术”与航空发动机学院孙丹教授负责完成的“航空发动机单级/多级刷式密封关键技术”等两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了鉴定。鉴定委员会由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北大学、中航工业集团、中国航发集团及沈鼓集团等单位的9位专家组成。鉴定会由中国航空学会科技发展部林伯阳主持,学校科技处人员、相关学院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鉴定会。

鉴定委员会专家听取了两个项目组的研究工作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过充分的讨论和质询,一致同意两项成果通过鉴定。鉴定专家一致认为两项研究成果以理论指导实践,技术指标先进,考核数据全面,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鉴定专家希望两个项目组继续努力工作,进一步完善研究成果,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大推广力度,尽快转换为生产力。

此次鉴定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申报奠定了基础,也进一步彰显了学校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