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携手、共赢!沈航与中国航发燃气轮机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享融合、互通互联

浏览数: | 发布时间:2020-10-13 10:53 | 发布人:

10月10日,沈航与中国航发燃气轮机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行政楼502会议室举行。中国航发燃气轮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卢继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翟文豹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孙小平主持签约仪式。中国航发燃气轮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宏亭,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平,副总经理、总设计师高凤树,资深专家、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高家春,综合管理部部长、公司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俞轩,规范发展部部长朱敏;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姚绍良,副校长佟刚、范振伟,党政办主任徐宝贵,教务处处长孙延鹏、科技处处长屈力刚参加签约仪式。

翟文豹在致辞中向中国航发燃气轮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继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致以衷心的祝贺。他表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航发燃气轮机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是必然的选择。航空发动机是保证国家安全、彰显强国地位的航空武器装备的“心脏”,作为大国重器,当前,国家正全力发展航空发动机产业、加快推进航空人才培养进程。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航发燃气轮机有限公司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建立燃气轮机领域长期合作关系,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翟文豹指出,追求校企合作共赢是高校发展的新常态,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越来越强调综合、交叉、跨界、通识。他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走出一条务实、渐进、双赢的道路,以战略合作为起点,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增强核心竞争力,为祖国航空事业发展和辽宁区域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卢继斌表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和沈阳市人民政府共同出资组建的燃气轮机专业化发展平台,具备市场营销、产品研发、制造装试、工程服务和维修保障“五位一体”的全价值链的产业实体,重点发展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气轮机产品及服务。他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学校的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共同参与解决航空发动机特别是在燃气轮机方面存在的“疑难杂症”。在当前国家实施“两机”专项的历史机遇面前,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合作,实现双赢,共同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杜宏亭、佟刚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旨在建立燃气轮机领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人才、资源共用共享,深入参与教学和科研,利用已有的先进技术研究成果,在燃气轮机基础和应用研究、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制造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燃气轮机领域的技术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助推我国自主燃气轮机产业快速发展。

座谈会中,朱敏、徐宝贵分别代表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会后,与会同志一行参观了辽宁通航研究院、航空数字化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和航空发动机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