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沈航2020年获批1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浏览数: | 发布时间:2020-10-09 09:00 | 发布人:

近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共获批1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2项,项目合同经费644万元。

今年,学校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受理期间,共接收项目申请176项,全部通过国家基金委初审和复审,经专家评审后17项获得资助,综合资助率约为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部署,加强对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培养,完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自然科学基金委自2012年起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其与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之间形成有效衔接,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的铺垫性科技支撑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支持在科研第一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并取得一定科研成就的青年科学技术人员,每年竞争异常激烈,几乎是每个学科的力争重点。我校航空宇航学院张业伟教授申报的《宽频非线性减振》喜获资助,项目经费120万元,实现了我校在该项目类别的历史性突破。

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是我国资助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也是衡量一所高校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精心组织项目申报培训,对申报本子进行多次多形式审核修改;各学院也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发挥团队优势、学科优势,不断提升申请书质量,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水平的科研必将促进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目前,学校正在加强和完善科研工作体系建设,大力推进“科研平台、科研团队、科研人才” 的科研组织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科学研究工作机制,努力提升我校整体科研能力与实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