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报影响因子和学科排序大幅提升

浏览数: | 发布时间:2019-10-21 13:30 | 发布人:

据中国知网2019年10月15日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19版》报道,《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报》2018年度影响因子为0.574,相比去年增长了38.98%(2017年学报影响因子为0.413);在国内57种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类期刊中,影响因子学科排序为26位,与去年相比,排名位次前移了8位。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是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图书馆采用文献计量学方法研制,经《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按年度连续出版、公布的年报,其发布的各类期刊影响因子是度量国内期刊学术创新影响力和整体学术水平的主要指标,也是国内主要核心期刊评定中主要指标的重要来源之一。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IF)是目前国际上通行的期刊评价指标之一,是测度期刊的学术水平,乃至论文质量的重要指标。2018年期刊影响因子计算方法为期刊前两年(2016-2017)发表的可被引文献在统计年(2018)被引用总次数与该期刊在前两年(2016-2017)内发表的可被引文献总量之比。

我校学报影响因子大幅提升及学科排序位次前移,表明我校学报的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取得了持续、明显的提升。近年来,我校学报编辑部致力于规范办刊模式,优化稿件处理流程,执行优稿优酬和优秀论文评审等制度,形成了完善的三审三校制,核心审稿队伍主要是南航、北航、西工大等重点高校和航空类科研院所活跃在科研一线的专家和学者。近年来被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评为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被辽宁省高校学报研究会评为辽宁省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和辽宁省高校学报优秀学术团队,学报学术传播质量不断提升。

2019年6月,在我校新出台的《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职级评定、岗位聘任与绩效考核实施方案》中,校学报与北大中文核心期刊、EI收录会议论文等同被列为C类论文,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报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今后,编辑部全体人员将在学校领导和广大科研工作者的支持、指导下,继续做好审校工作,提高编校质量,优化栏目设置,组约优质稿源,为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持,助推我校的内涵建设和深度发展。(通讯员/陈素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