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科技处推出“从主编角度谈研究生学术论文系列讲座”活动 ——理工专场成功举行

浏览数: | 发布时间:2019-05-21 09:21 | 发布人:

为切实服务我校教学与科研工作,加强我校研究生对学术论文写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我校研究生撰写学术论文的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创新氛围,促进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由科技处策划的“从主编角度谈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系列讲座”如期开讲。第一场讲座为理工专场,于5月17日下午2点在我校图书馆新时代党员讲习所举行。本场讲座由学报编辑部和研究生院联合承办,邀请到了我校学报编辑部常务副主编夏秀峰教授主讲,科技处副处长、科协秘书长刘筱鸥主持。研究生学院对此次系列讲座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了近300研究生参加了本场讲座。讲座中,夏秀峰教授从为什么写科技论文、如何寻找科学技术问题、如何写科技论文、如何投稿等四个方面,结合我校主要理工专业,用鞭辟入里的讲述,直指研究生论文写作和投稿中的核心问题,深入讲解了学术论文写作的全过程和投稿的关键环节。夏秀峰教授语言幽默诙谐,丰富的教学科研和学报主编工作经历使他对研究生在写作和投稿中经常遇到的障碍了如指掌,经常犯的错误更是信手拈来,精彩的讲座不时被学生的掌声和笑声打断。

本场讲座的举行深化了我校理工类研究生对学术论文写作的认识,开拓了思路,破解了研究生在选题、分析研究成果、论文写作、投稿中的诸多困惑,使在场研究生受益匪浅。科技处推出的“从主编角度谈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系列讲座”意在通过为我校研究生搭建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写作交流平台,不断推动我校研究生学术研究水平和质量的提升,也是本年度科技处服务教学与科研的重要举措。后续科技处将在研究生院的大力协助下,联合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面向相关专业研究生举办哲学社会科学专场、设计与艺术专场讲座,欢迎大家关注。(通讯员/陈素清 编辑/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