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沈航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报告会

浏览数: | 发布时间:2018-11-20 09:53 | 发布人:

11月16日上午,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报告会在行政楼106会议室召开。科技处副处长荆浩、二级学院科研负责人及相关学科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荆浩主持。

会议邀请辽宁大学亚澳商学院院长王伟光教授,做了以“如何做好文科科研:兼谈国家社科基金的几点体会”为题的精彩报告。王伟光教授结合自己的长期实践,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到团队组成、从宏观的论证思路到微观的参考文献撰写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缜密细致的专题辅导,对我校教师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明确研究方向、树立学术目标、融入学术团队、夯实学术素养、学会担当责任,不断提高学术能力与科研水平给予了信心和目标。专题报告后,王伟光教授和与会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互动,现场耐心的解答了教师提出的“如何抓住热点”等项目申报和研究过程中的问题和疑惑。广大教师纷纷表示,专家的讲解对申请国家基金项目的要求和标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本次报告会标志着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后续工作中,科技处将从题目选择、申报书质量、专家评审等多个方面,为我校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提供系统性服务。

(通讯员/周嘉 编辑/宏升)